close

+天使日誌+

~過去的他與她~

 

  隨著凱爾瑪斯飄升至一定高度後,從背後那強大的柔氣開始擴散全場,形成了巨大的方型區域,柔氣裡的影像漸漸清晰,顯示一幕幕的畫面,與此同時,被散布在周圍的場地也隨著畫面的演進,而開始同步畫面裡的天氣與感受,從裡頭的畫面得知,守天無一驚訝不已。

 

  守天:「這是!」守天盯著畫面一幕幕的確認著,這不就是他當時所夢見的情境嗎!

 

  凱爾瑪斯散發柔氣的同時,他的嘴唇也隨著畫面裡的談話聲張合,而從畫面裡,開始透露著給守天一行人來至與此的真相。

 

  鏡頭進入畫面裡,開始述說另一段故事。

 

  「那是一段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。」在柔氣影像裡的耶茲,龐大的身軀,落坐在實驗室中,張開牠巨大龍嘴說著,明明在畫面中跟我們談話呢另人不捨的是,才在剛剛,耶茲卻早已先走一步。

 

  站立在一旁的皇鳳與桓柳,兩人無不流淚、顫抖,就在眼前,牠們最敬愛的大哥,秉持著最後一絲絲尚存的理智卻不斷告訴他們,耶茲已經不在了。

 

  氣氛沉靜,現在只剩下柔氣影像撥放著:  

 

  「天日,初,某股不知名的力量爆發,世界被創造出了三塊大陸,這三塊大陸的中央有股光芒,存在散發出強光,其威力把三塊大陸打散至其他各地,分為上、中、下,三個地區,上界被稱為天,下界被稱為地,其兩界不相往來、彼此敵對,而維持在天地之中的世界,則稱為人,這就是世界創造之初。」訊息一。

 

  「世界創造後的第2年,存在隨著世界成形,逐漸長成一條巨大的白色龍體,隨著龍體誕生,意識也逐漸清晰,這條龍自稱為凱爾瑪斯,是創造一切的龍,也是唯一一個存在。」訊息二。

 

  「隨著凱爾瑪斯的創造,世界開始形成一個體系,自萬物存在順利運行算起的第一年為,天日,2725年,這年就是一切的開端。」訊息三,畫面開始被帶至天界的某處,守天一行人的感官隨著畫面演進而同步。

 

 

  ──2725年。

 

  碩大的木桌,各處都有深色木紋的椅子,坐落著一人,微風輕挑著她清柔且及腰的金髮,臉上潔皙的膚澤顯得有些稚氣,手裡拿著一根木製長杖,待在位置上不安的等待。

 

  「怎麼還不來啦!」稚氣的少女抱怨著。

 

  少女才剛抱怨完,在木桌旁的窗戶突然灌進一股強風,隨後在少女對面出現了一名男子,他身穿一襲白色衣裳,酷形短髮,龍族長耳,微風又輕柔著少年與少女的髮梢,隨著少年到來,房內也傳來陣陣溫柔的香氛。

 

  「你可終於來了啊,凱˙爾˙瑪˙斯!」少女怒視著坐落在她對面的少年,臉頰微微鼓起都嚷著,可見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

 

  凱爾瑪斯:「哈哈,抱歉啊,讓妳久等了,月星。」他伸出手,握起早已涼掉的茶,喝了一口說道,但臉上略帶微笑,看似一絲悔意都沒有。

 

  月星:「唉算了,我知道你忙,身為世界的創造者,又是月城的一國之君,也不能怪你每次幽會都遲到了。」少女嘆了一口氣,臉上略帶無奈,可笑的是,她心裡明白,自己再怎麼抗議,也無法改變他,但心底深處卻也默默的接受。

 

  凱爾瑪斯:「不過,我很開心妳能這麼信任我。」他綻放笑顏,面對凱爾瑪斯的月星竟然臉頰微微發紅。

 

  月星:「你..你少在那邊臭美了啦!不說這個了,我媽請我要在家裡等你教我下一屆女神的相關知識,你有什麼好方法嗎?」儘管臉上再紅,還是得面對,月星的藍色眼瞳很是努力的盯著凱爾瑪斯。

 

  凱爾瑪斯:「嗯這個嘛相關知識的話,一一跟你講解太麻煩了,我直接用能力傳給你,接好!」語畢,凱爾瑪斯隨即向月星做了一個投擲向的動作。

 

  月星:「欸!等等..等一……啊啊啊啊啊。」月星隨即抱著頭,心裡OS卻已經不斷在幹瞧凱爾瑪斯了。

 

  不久,月星用手撐著桌子,吃力的恢復剛才的坐姿,凱爾瑪斯見狀,便回答道:「唉呀~妳還是無法習慣這種訊息傳遞的感覺嗎?哈哈。」

 

  月星:「哈妳媽啦,媽的,下次再這樣我絕對先殺了你!不過,多虧了你,我現在已經對女神理解不少了。」月星還是一臉厭惡,一把手直接搭在額頭上,表現出很痛苦的樣子,但凱爾瑪斯倒是看得很樂。

 

  凱爾瑪斯:「不過,妳這樣適應不了後遺症,瑪洛知道的話,不會擔心嗎?」頓時,月星表情上有點困惑。

 

  月星:「我媽?所以我都不表現出來啊,看她身為女神,平日忙碌,儘管她常用傳音術聯絡我,我也還是會忍下來的!」

 

  「嗯看來月星要成為女神一事,雖然是下一屆才會繼承,但在我看來,她還有一段很長遠的路呢。」凱爾瑪斯心裡暗想,儘管本人表現得毫不在意,但為了未來的發展,還是得培訓出一個適合的女神出來。

 

  凱爾瑪斯:「妳有這個心的話,我想瑪洛一定會感受到的。」燦笑,月星原本已經有些消退的臉頰居然又紅了起來。

 

  「走吧!我帶妳去圖書館看一些關於女神的書。」

 

  「嗯!」

 

  隨後,凱爾瑪斯幻化成龍體,載上月星,飛往圖書館。

 

  館內是用無數的書櫃組成的,每一座書櫃兩側都有一對小小的翅膀,任意飛行在人們之間,並在要借閱的天使們面前停下,再自行遞給要借閱的人們,除了正在飛行的書櫃之外,在屋內牆壁的部分也全是由書櫃組成的,另外在飛的就是可以自行伸縮的梯子了。

 

  凱爾瑪斯隨即攔截了有關女神一事的雲櫃,借閱了些許書籍,隨後帶了月星找了一處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
 

  凱爾瑪斯:「月星啊,妳仔細聽好,要成為女神並不是這麼容…….」話還未說完,月星隨即搶在凱爾瑪斯面前開口。

 

  月星:「要成為女神並不是這麼容易的,要通曉天界所有知識、力量,並且要通過五大考核,而且還要通過對敵考核,才有資格成為最低階的女神,對吧?」月星睜大眼睛,嘴角微微上揚,像是一臉說著怎樣?我超厲害吧!的表情看著凱爾瑪斯。

 

  凱爾瑪斯有點訝異,並說道:「妳..妳怎麼這麼清楚啊?」他一臉困惑的望著月星,再翻開書。

 

  月星:「拜託~你是我媽喔?跟我媽一樣,有夠碎念,早就都聽到背起來了好嗎~」月星一臉毫不客氣的用拜託,你夠了。的白眼經典表情回應著凱爾瑪斯。

 

  月星:「這我當然知道啊~但就是還不想那麼早就面對現實嘛,明明考核的時間還有1年那麼久,現在就要準備了,我還想多往往天界周圍逛逛呢!」月星嘟嚷著,還用嘴唇立起一支雲筆,相當淘氣。

 

  

  凱爾瑪斯:「你齁~如果再多一點認真和負責的心,瑪洛也不會這麼擔心妳了啦,來,看這裡。」語畢,凱爾瑪斯用手握成拳頭,輕輕的敲向月星的頭,並帶著她翻閱書籍。

 

  月星:「唉唷,我知道啦!嘿嘿……」月星回應著凱爾瑪斯,並在一旁竊笑著。

 

  然而,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,過了一些時日,圖書館內闖進了一些緊急狀況。

 

+天使日誌+

~過去的他與她~

~完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oudsi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